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买年货、赶年集,这些精彩别错过

“徽动消费 ‘蚌’发精彩 惠民助企”活动启动

时间:2024-01-26 09:27

  消费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一头连着宏观经济大盘。为了抢抓春节消费热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和稳定发展,蚌埠市从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徽动消费 ‘蚌’发精彩 惠民助企”活动。

  临近春节,各类年货消费需求旺。我市将通过举办年货展销大集、广泛开展年货促销、促进线上年货消费等方式,丰富年货消费,满足广大老百姓的需求。

  想体验“赶年集”的浓厚氛围,一点不难。相关部门聚焦市民年货采购需求,组织全市重点商贸企业、优质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等,在淮河文化广场等交通便利区域,举办年货集中展销活动3场以上,积极营造“日日有年货,天天赶年集”的节日市场氛围。商业综合体、重点商超等选择交通便利、人流相对集中的门店,组织开展室外年货展销及消费促进活动,聚集人气、商气,形成“天天有活动、店店有特色”的消费高潮,努力扩大销售规模。除了线下,线上也有海量好年货等您。发现蚌埠、京东蚌埠地方特色馆、京东蚌埠助农馆等平台,大力推介、销售蚌埠特色产品。相关部门支持和鼓励全市电商、大型零售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扩大线上商品品种,并通过网络直播、预约等形式,促进年货销售。

  过年,很多家庭都想置办点“拿得出手”的年货犒劳自己和家人。大宗消费成了年货消费的重头戏。活动期间,我市聚焦返乡群体购车需求,积极开展汽车下乡、巡回展销等活动促进汽车销售;鼓励家电数码企业针对改善型消费、智能消费、绿色消费,推出家电“以旧换新”、打折让利等促销措施,释放家电数码消费潜能;针对春节期间购物消费特点,突出服装鞋饰、家居生活用品等,我市鼓励引导各商贸企业集中推出形式多样让利、返利、打折优惠活动,推动全市吃穿用消费市场发展;过节离不开吃,“蚌埠好味道”、特色美食节、厨艺大比拼等活动,让蚌埠美食香飘万家,满减让利、套餐折扣等优惠,五花八门的“年夜饭套餐”更是助力消费者大饱口福。

  新型消费“锐不可当”。新型和高端消费人群的消费品质在不断提升,我市依托银泰、万达、吾悦等商业综合体,大力发展区域首店、行业首牌、品牌首秀、新品首发等“四首”经济,活动期间,针对国潮消费热点,我市各相关部门支持商业综合体开展“国潮嘉年华”活动,促进国潮国货新消费。活动期间,我市各商圈、特色街区、网红打卡地等会开展夜间年货展示、美食小吃、非遗民俗展示、“老字号”嘉年华等活动10场以上,打造多元业态融合的夜间消费新场景,挖掘夜间消费潜能,培育“夜购、夜食、夜娱、夜游”等夜间消费热点和新增长点。活动期间,我市会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文化艺术精品展演等活动,丰富文旅消费,满足群众节日文化消费需求。

  近几年,蚌埠土特产远销全国各地,不少品类还成了“网红产品”。此次活动期间,为了促进土特产品消费,我市持续推进土特产品进商超,鼓励商超积极采购土特产品,创新合作模式,丰富“两节”消费市场产品供给。相关部门还为土特产销售搭建了更广阔的渠道。计划举办的“蚌埠—合肥等市土特产品进商超对接会”,借助“甬蚌”合作平台参加2024宁波年货展(1月28日—2月4日),举办蚌埠土特产品与宁波市商超合作推进会,都为“蚌埠土特产”走向更广阔的舞台。(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