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流光溢彩年味浓

时间:2024-02-18 09:01

  春节期间,禾泉小镇桃花源记景区处处张灯结彩。融合了璀璨光影与传统文化的“国潮迎春灯会”以“节庆+文化+科技”的形式为游客奉上精美视觉盛宴,在营造龙年喜庆氛围的同时,也让中华传统文化在灯火中绽放光芒。

  记者在桃花源记景区看到,航天英雄、彩灯长廊、流浪星河、银河瀑布各种造型新颖的彩灯融合形、色、声、光于一体,不仅看点十足,还能与游客互动,走进这里仿佛进入了充满童趣和想象的奇妙世界。

  “没想到家门口就有这么大规模的灯会可以看,太有过节的氛围了!”正在彩灯长廊下拍照打卡的市民韩明享开心地说,过年赏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次灯会新意迭出,让人流连忘返。

  绚丽夺目的灯光盛宴里,一场场极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演艺活动,以汉服快闪、高跷巡游、机甲互动、节点演艺、西游角色扮演等形式打造360°沉浸式演艺新场景。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营造出热闹的民俗文化氛围,让景区成为欢乐的海洋。桃花源记总经理冯站稳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点30分起,烟花秀、打铁花、篝火晚会、灯谜互动等节目在灯会上轮番上演,总时长约4个小时,让游客们在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融媒体记者 陈春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春怡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