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元宵节 蚌埠各种热闹民俗活动众人可参与

时间:2024-02-23 09:24

  没有人能拒绝欢乐,这个元宵节,各种与节日有关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赶紧调动全身的感官来感受“千门开锁万灯明”“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元宵快乐时光吧。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今年正月十五,受天气影响,赏月比较困难,但看花灯一点问题也没有。淮河路上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灯笼下还有新春许愿墙,人们走过灯火铺就的长廊,猜灯谜,看街景,许下这一年的愿望,在红彤彤的节日街景中记录下难忘的时刻。

  元宵节这一庆典活动丰富、场面盛大的传统节日,除了和家人一起吃甜甜的汤圆或元宵,大家也能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元宵节是一种文化记忆,一些社区、商家还组织了多样的猜灯谜等文化活动。2月22日,迎湖社区就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吃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辖区儿童的文化素养、科学意识,天桥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亲子绘画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孩子健康的审美和良好的艺术修养。

  在阿财老铺开辟出的一块固定区域,正月十五当天还有猜灯谜、投壶游戏、余家皮影戏、糖画展演、西游神仙团、汉服巡演互动,从下午4点半到晚上8点,各种文娱演出依次上演,感兴趣的人可以前往参与、体验。(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