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固镇垓下同禾泉小镇入选全省乡村旅游案例

时间:2024-03-20 09:46

  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最新《全省乡村旅游案例汇编》,我市入选两个全省案例,固镇垓下入选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十大案例(村),禾泉小镇入选全省乡村康养发展十大案例。

  固镇县濠城镇垓下居委会坐落在皖北淮水支流的沱河南岸,现有人口4915人,全村经济年收入200万元。辖区内拥有垓下之战遗址、大汶口文化遗址等重要历史文化资源,是大汶口文化第一城,垓下之战、十面埋伏、四面楚歌、霸王别姬发生地,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风景区、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

  近年来,该居委会紧紧抓住垓下遗址旅游开发的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借助垓下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特色主题村,发展民宿及研学旅游,让广大村民吃上旅游饭,发上旅游财,走上富裕路。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

  蚌埠禾泉小镇以打造旅游+康养品牌,助力文旅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禾泉小镇立足自身优势,以促进产业发展和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为目标,将康养产业与旅游服务融合,在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旅游服务功能之外,将康养元素融入旅游活动中,衍生出一系列与旅游活动紧密相关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旅游业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此外,利用健康医疗资源和既有的产业基础,在生态康养、中医康养、休闲康养等旅游产品上挖掘资源特色,推动“康养+”多业态融合发展,为游客提供养心、养身的优质特色服务。

  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两地的入选将起到积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我市将进一步挖掘本地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通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同时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经济繁荣。(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江龙)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江龙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