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沱湖村入选2024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时间:2024-03-27 09:54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五河县沱湖乡沱湖村入选2024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四季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等承办,活动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民唱主角,坚持农趣农味,鼓励开展“斗舞”“对歌”“才艺比拼”等竞技性活动,通过集聚乡村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五河县沱湖乡沱湖村位于沱湖南岸,是沱湖乡政府所在地,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沱湖村境内的沱湖水面开阔,2000年12月被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11年1月被认定为国家AAA级湿地风景区。沱湖湖中有滩,滩中有水,水天相连,菱角丛生,鸥鹭成群。

  渔乡风情独特,这里也是皖北最大的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沱湖因水质清新、水草丰茂,水体天然供饵力强,盛产鱼虾蟹,年产鲜活水产品2500余吨,其中大闸蟹10万斤、野生大青虾2万斤,野生乌鳢、鳜鱼、鲢鳙、千头鱼等特种鱼类500万斤以上。(融媒体记者 王立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立春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