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蚌埠酣战

时间:2024-03-27 09:55

  3月25日,2024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在蚌埠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

比赛现场

  削球、接球、防守、进攻……来自全国11-13岁的参赛运动员正式进入比赛状态,赛场上,他们各个生龙活虎、勇敢拼搏,一次次惊险扣杀和绝妙接球让乒乓球在小小方寸之间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侧跑步、并步、跨步、滑步,发球抢攻、下旋球、吊边角球、提拉、大力扣杀、推挡,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现场观众屏息凝神,认真观看,叫好连连。

  此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旅局、省乒乓球协会承办。在为期7天的赛程里,共有来自全国24支队伍、三百多名运动员、三百多名教练员、裁判员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比赛,另有五百多名亲友团成员到现场加油助威。3月31日,比赛会决出男女单打冠军。男、女单打各自前4名将直接进入国家少年队,进入“世界冠军的摇篮”。

  据市文旅局竞赛科科长刘瀚介绍,这场全国性赛事是我市今年“开年第一赛”。近年来,我市极力承接举办大型乒乓赛事,努力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本次承办的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重要专业赛事之一,也是选拔国内乒乓球顶尖人才的重要赛事之一,将展现全国南方地区13岁及以下乒乓球运动员最高竞技水平。(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许文海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许文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