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蚌埠市启动旅游市场整治雷霆行动

时间:2018-07-12 16:41

  一辆辆旅游大巴满载旅客,打着“清凉游”“亲子游”的“旗号”,其实却问题多多。为保障暑期旅客安全出行,我市启动旅游市场整治雷霆行动,近日查获违规旅游包车2台。

  近日凌晨5时,市运管处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淮河文化广场集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摸排蹲守,先后在涂山路附近和广场南侧惠民路上发现2台淮南籍旅游客车。只见一拨拨旅客正在上车,然而客车前方的指示牌却显示是从淮南出发到三峡的。

  经查,两台车分别上客20余人,客运包车牌均为淮南至三峡。这两辆车涉嫌不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营,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包车牌实施暂扣,按照规定应给予罚款1000元至3000元。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经过淮河文化广场的其他3台旅游客车逐一进行了检查,均手续齐全,合法合规。检查期间,执法人员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向旅客宣传法律法规,并普及旅行安全知识,得到了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暑假旅游客运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规范旅游客运市场,保障市民出游安全,市运管处开展旅游市场整治雷霆行动,对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旅游包车业务的,以及本市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经营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据悉,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及旅游客运包车车辆情况,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租用客运包车行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每年暑期都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一些旅行社利用市民不懂、不留意的心态,进行违规旅游包车,实则给旅客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市运管处交通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市民来说,暑期随团出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要使用合法营运车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并留存相关证据依法维权。(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