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蚌埠市11个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蚌埠市文化旅游部门:戴口罩,出门游玩别扎堆

时间:2020-03-12 08:43

  记者了解到,3月10日,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全市11个A级旅游景区将按照要求陆续对外开放。市文化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出游戴好口罩,不要扎堆。

  3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部分恢复开放的景区。虽然景区已经开放,但疫情防控不容放松。在各恢复开放景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进出市民和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随时提醒市民做好防护不聚集等。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也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集中喷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龙子湖风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一片宁静,满是春天的色彩,一些市民或散步、或游玩、或锻炼身体。园内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扎堆现象。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的市民们外出时都“捂得很严”,也都理解并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今天天气好,带着孩子出来走走。政府把景区开放了,我们也要配合政府做好防控,把口罩戴好了再出来。”市民林先生一边说一边配合着景区工作人员人员进行量体温。

  “龙子湖公园这边人不多,空气也很好。这个季节本来就是春暖花开的时候,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的感觉真好。”市民张先生带着孙子出门,在游玩过程中,不断嘱咐孩子跟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要戴好口罩,玩累了也不能把口罩摘了,因为这是对自己和其他市民的不负责任。

  据介绍,从3月10日开始,我市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不包括景区室内区域。根据《关于做好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有序复工的通知》和工作指南,开放式A级景区要配劝导员,入园人员要“戴口罩、不聚集”;封闭式景区室外区域要配备“测温员、劝导员、疫防员”,入园人员要“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开放区域不得开展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并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等必要措施,确保游客和全体员工的安全,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记者了解到,我市现有A级景区31个,其中开放式景区11个,封闭式景区有16个,室内景区有4个。目前按照指挥部开放的要求,第一步开放的是开放式景区和封闭式景区的开放式区域,室内景区暂时还处于关闭状态,等疫情解除过之后才能开放。(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