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涂山风景区有序开放

时间:2020-03-25 08:58

  春已至,花已开。近日,涂山风景区有序开放,迎来了“宅家”多日的市民。

  3月23日上午8时,涂山南入口及黑虎山游客中心设置有检测点,景区工作人员正挨个检查上山游客的安康码,并测量体温。64岁的张先生戴着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体温,他说:“十几年来,我养成了晨练的习惯,每隔几天就要爬山锻炼身体。最近憋在家里,实在不习惯,现在总算又可以爬山了。”

  市民杨先生是名登山爱好者,他说:“听到涂山风景区开放,一大早就赶来了。天气不错,很适合爬山。景区游客不算多,游览起来非常舒适。”

  “在爬山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部分市民将口罩摘取的情况。为加强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在上山路上,景区安排了综合管理队的人员对市民进行宣传和劝导,提醒他们不要摘取口罩。”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景区各部门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采取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给市民创造走近自然、放松身心、自由奔跑、畅快呼吸的机会。

  “目前,涂山风景区在有序开放的同时,制订了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对公共卫生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进一步细化。在游客较为集中时段,对进山游客进行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在进山道路两侧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利用景区广播和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范宗林告诉记者。涂山风景区负责人提醒,市民出游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丢弃烟头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共同营造放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