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莫图一时之快,毁了景观,丢了文明

时间:2021-05-07 08:54

  如今,文明旅游成为绝大多数市民和游客的选择。不过,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在景区周边供等候和休息的区域,仍有极少数游客乱丢垃圾。

  在张公山公园,记者看到,有些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随意丢弃烟头、乱扔垃圾,让美景“打了折扣”。在公共洗手间区域,部分垃圾桶旁,还能看到未入桶的烟头、废纸等。

  “‘五一’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寻访历史古迹、游览山水风光,但是部分市民游客在赏美景、拍美照之余,出现了不文明行为,不同程度影响了旅游环境。”游客杜先生说。

  在龙子湖风景区,园区内各色鲜花开放,引得游人驻足拍照。但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的是,一些市民无视文明标语的提示,踏入花丛中拍照。

  不远处,几名家长相谈甚欢,一个男孩踏上休闲座椅,然后在椅子上走来走去,随后又跳到地上,再跳到座椅上,玩得不亦乐乎。危险的行为不禁让人捏把汗,但同行的家长却无人注意并制止孩子。

  一旁的游客表示,公园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希望人人都能从一举一动做起,呵护公园环境。另外,现在来蚌埠游玩的外地游客也逐渐多了起来,希望大家都能提升文明意识,爱护环境讲公德,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蚌埠美景增色添彩,让更多人爱上蚌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