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蚌埠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通过水利部技术评估

时间:2018-08-13 08:26

  蚌埠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已通过水利部技术评估,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经水利部专家组实地勘查、查阅资料和现场打分,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综合得分为89.1分,在全省四个试点地级市、两个县试点城市中得分第二,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工作技术评估验收。

  试点期间,我市从“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资源监管、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水文化水景观建设、水治理能力建设”六个方面,进行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积极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目前列入试点考核的24项考核指标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80.93亿元。

  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张兴礼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技术评估是行政验收的必备条件,技术评估通过验收后,今年11月水利部将和省政府对我市正式启动行政验收工作。自2014年被水利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坚持“环湖集聚、拥河发展、引水入城、显山露水”的城市发展战略,把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要素融入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一系列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和水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大幅改善。

  “对标创建体系,我市扎实推进一系列工作,优化了水资源配置,建立了合理水资源开发体系,全社会节水意识显著增强。”张兴礼表示,创建工作同时体现在数字的升降上,用水总量控制在14.65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至40立方米,农田灌溉系数提高到0.562,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为12%。通过全面系统地整治河湖、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宣传水文化,我市全面启动淮河北岸滨河治理,打造淮河治理保护新样板,坚持系统治理,加快建设工程水利,积极推进资源水利和水系连通工程,同步打造生态水利,构建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标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