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32万盆鲜花扮靓珠城

时间:2021-10-11 08:57

  近日,大型书扇、“福”字等绿雕景观纷纷亮相珠城街头,到处都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艺术化美景。

  为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我市园林部门在市区各广场和主次干道等布置了鲜花和绿植雕塑,将珠城街头打扮得更加靓丽。

  据介绍,在张公山公园南广场、市民广场等27个节点共投放鲜花32万盆,展示极具魅力的珠城风采。如市民广场的一处雕塑就十分醒目和特别,中间是一“福”字,旁边是牡丹的造型。

  “这些鲜花景观大多在国庆节前夕完成布设。”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市民广场的绿植雕塑,设计理念以吉祥如意为主,花草搭配有五色草、景天、朱蕉、鸡冠花、变叶木等品种。园林工人每天都会定点定时给景观浇花除草,养护绿植。如果遇到花草枯萎的、残缺的,将及时更换。栅栏缺损的,会及时补上。一直到十月底前,市民游客都可以参观、打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