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现代大型泗州戏《淮河从这里流过》正式开排

时间:2019-07-15 10:16
  7月12日下午,由安徽泗州戏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革命题材泗州戏《淮河从这里流过》正式开排。该剧目也是2019年度省大戏孵化计划项目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

  大型革命题材泗州戏《淮河从这里流过》以孙家圩子作为渡江战役的总指挥部为背景,主要讲述的是在渡江战役之前,解放军在蚌埠一带准备渡江战役时发生的一件小事。战士们在淮河岸边泅渡训练中,一位排长与当地一位姑娘产生了爱情,但为了革命事业,排长舍弃了这段感情。该剧不是宏大叙事,而是以情感小故事为视角,通过独具地方特色的泗州戏,表现了广大老百姓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牺牲和努力这个主题思想。

  《淮河从这里流过》编剧王晓马表示,该戏涵盖了淮河两岸老百姓对中国革命做出的重要贡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是必然的,是民心所向天下归心。

  《淮河从这里流过》不仅在造型、建筑、服装、道具等方面需要表现戏曲元素,还最大程度地展现蚌埠本地的地域特点,留出大片的舞台空间,供泗州戏和花鼓灯施展。“戏里面的地方性元素挺多,它的唱词包括语言都往蚌埠地方特色上靠,还想把一些花鼓灯的元素融合进去。”作为《淮河从这里流过》的总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博导李建平说,目前,演员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投入排练,力求精益求精。据了解,该剧正在舞美及服装制作中,排练及音乐合成将于8月底结束,9月上旬即可装台、彩排。9月底这部戏将推向舞台与观众见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