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一作品获第九届“民族百花奖”金奖

时间:2019-08-08 09:57

  “民族百花奖”在美术界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相当于电影界的百花奖,并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记者了解到,我市参展作品《苗岭夕照》获得了第九届“民族百花奖”金奖。

  第九届“民族百花奖”金奖共展出243件作品,其中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在内的共60件获奖作品。我市书画家朱文松创作的《苗岭夕照》,描绘了贵州一苗寨隐于半山,时值傍晚,沐浴在夕阳之下的苗寨安静而祥和,体现了新时代、新生活、新面貌。作品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10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核批准“民族百花奖”被列为文化部常设的美术专业奖项(国家级),每两年举办一次。该活动是一项全国性评奖(国家级)展览活动,是全国各民族的一次美术盛会,旨在推动中国画的传承和发展,弘扬民族艺术精神,团结和激励各民族艺术家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体现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精神。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