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七市文化展演传承非遗经典

时间:2020-01-15 09:05

  泗州戏、花鼓灯舞蹈、淮河琴书、灵璧菠林喇叭……1月10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馆指导,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皖北皖西七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皖北皖西七市传统文化(非遗)展演在蚌埠大剧院举行,让蚌埠市民集中欣赏到了皖北皖西七市非遗的独特魅力。

  由蚌埠市文化馆韵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赶圩归来阿哩哩》,拉开了皖北皖西七市非遗艺术展演的序幕。此次展演共精选7个城市12个优秀节目,包含传统体育、舞蹈、戏剧、曲艺等非遗项目。其中,由宿州市文化馆带来的灵璧菠林喇叭《百鸟朝凤》,以唢呐为主奏,以笙管笛箫、铜锣鼓镲为伴奏,集中体现了吹打乐艺术特色。

  黄梅戏《天仙配》选段、花鼓灯舞蹈《兰花美》、民乐二重奏《春香花月夜》……当天的展演集中展示了蚌埠、淮南、淮北、阜阳、亳州、宿州、淮北等市的非遗项目,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让现场观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到非遗,饱尝传统文化大餐。

  据介绍,皖北皖西七市独特的地理位置汇聚了各种风格的文化,非遗也呈现出多元、古朴、富有想象力等鲜明的地域色彩和文化特质。本次展演活动开启合作区域文化联动模式,是七市传统艺术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让人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非遗,认识当前保护非遗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加珍惜并自觉地保护非遗。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记者 何沛 实习生 张曼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