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石榴花开》获中国舞蹈“荷花奖”

时间:2020-10-26 11:27

  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复,10月23日,中国舞协正式公布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结果,由蚌埠市、省舞协推荐,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组织创排的舞剧《石榴花开》荣获本届“荷花奖”舞剧奖。

  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代表着中国舞蹈界的最高荣誉。本届比赛全国共有29部舞剧参评,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8部舞剧进入决赛,《石榴花开》便是其中之一,并最终成功获奖。这是蚌埠市继舞剧《大禹》后再次获得该项大奖。

  作为由中宣部批准立项、业内唯一的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荷花奖”是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以其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两年一次的“荷花奖”舞剧评奖是对近一段时期内全国新创作优秀舞剧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高水准的比拼。

  本届“荷花奖”舞剧比赛于9月16日至28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石榴花开》于9月25日登台演出。演出期间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观看演出的多位国内知名舞蹈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近年来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难得一见的优秀作品,是一部具有高度创新而又反映花鼓灯的辉煌与现状及发展思考、真实而又接地气的优秀作品。该剧以独特的花鼓灯舞蹈,向世人展示了花鼓灯的艺术魅力,值得大力推广。 《石榴花开》不仅仅在讲述一个关于淮河岸边“花鼓灯”的传习故事,一方手帕、一柄花扇,舞出的更是两代花鼓灯人薪火相传的情怀笃深。总导演杨威在谈到非遗题材舞剧创作的挑战时说:“下定决心做《石榴花开》其实挺难的,但是花鼓灯这种非遗舞蹈艺术,需要有人把它搬上舞台,将其创新,真正把玩灯人的面貌、玩灯人对于灯的挚爱展示出来,对我、对演员来说都是一种突破。”(文图来源:安徽省文联微信公众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