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淮河之诗”朗诵比赛启动

现面向社会征集朗诵短视频作品

时间:2021-05-14 09:55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淮河之诗”朗诵比赛启动,现面向社会征集朗诵短视频作品。

  据悉,近日“美好安徽 风情淮河”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埠市举办。“美好安徽 风情淮河”宣传推广活动将通过举办“诗•情•画•忆”淮河寻梦系列大赛、风情淮河宣传片、风情淮河文旅推介会、风情淮河博览会暨百城千味淮河之夜万人游等形式组织活动开展。

  “诗•情•画•忆”淮河寻梦系列大赛是由“淮河之诗”——云朗诵大赛、“淮河之情”——云讲解大赛、“淮河之画”——云摄影大赛、“淮河之忆”——云摄像大赛等四个专项比赛组成。

  目前,“淮河之诗”朗诵比赛已经启动。活动时间为5月11日-7月30日。活动主题为“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日-6月20日,在此期间,参赛者把作品和报名表发送到联系邮箱(邮件标题:淮河之诗+作者+作品名称,作品视频文件名:作者+作品名称,报名表文件名:作者+淮河之诗作品报名表)。联系邮箱:shiqinghuayi_hhxm@163.com。

  记者了解到,参赛作品的拍摄地须为淮河流域地区。参赛选手需要自选淮河流域(古现代诗词等创作地或其内容体现地)的古诗词、或现代诗词(含自创诗词)、或名言警句、或其他古现代文学作品经典片段,自拟作品名称,自选场景(场景要求在文化场所、景区景点、风景名胜、或其他有特色的地方),脱稿式完成朗诵,在后半部分植入对古现代诗词等作品内容的创作地、创作背景、文化故事的简要解读,制作成短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作品可以配字幕、配背景音乐。可使用后期制作软件进行色调、明暗等微调,不得过度进行后期处理;选手投稿作品不打logo等信息水印,不出现选手名称及创作人员名称等身份性信息。

  7月16日-7月25日,“淮河之诗”作品评委会根据作品要求和规则完成评选,7月26日-7月30日在八市文旅部门官方微信、抖音等平台公布,颁发电子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