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全方位把好冬奥会可降解餐具质量关

时间:2021-12-06 09:04

  12月1日,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聚乳酸制成的可降解餐具正在加紧生产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可降解餐具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指定餐具。

  日前,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会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餐具供应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生物可降解餐具和相关支持服务。此次供冬奥产品为可生物降解非一次性餐具及一次性餐具。

  为保证供冬奥会餐具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冬奥组委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市质检院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组,到安徽丰原集团开展供冬奥会餐具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从原辅材料、生产过程、产成品、运输保管四个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管,要求生产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市质检院落实好检验机构检验责任,确保专供餐具产品质量安全。

  当日,来自市、县市场监管局和市质检院的工作组再次来到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的原料库、生产车间和成品库,对可降解餐具原辅材料、生产过程、产成品、运输保管四个环节进行重点监管,并随机抽取样品进行产品质量专项抽检。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八台机器同时工作运转,可降解餐具日产量达8余吨。

  “此次是全生物可降解餐具首次保障国际顶级赛事,是北京冬奥会落实绿色奥运、环保奥运的承诺,将更好的推动蚌埠生物基产业发展。”采访中,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喻静表示。今年9月下旬确定此次供冬奥产品,11月下旬开始组织生产,12月25日前要提供全部用量的70%,供货总量达两千万件。市场监管部门从原材料到产品生产、产成品以及产品的运输环节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管,派驻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驻厂监管,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冬奥餐具供应。“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产品质量监管,与企业一起共同努力,确保供冬奥餐具产品质量万无一失。”喻静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