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文学艺术界人士等建言献策蚌埠音乐发展

时间:2022-05-25 09:59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近日,蚌埠市文学艺术界人士等齐聚一堂,围绕主题发言,为繁荣蚌埠音乐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从蚌埠市音乐家协会优秀原创音乐展播暨隆重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蚌埠市持续推出一批优秀原创歌曲,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蚌埠市音乐家协会从众多作品中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爱在蚌埠》《百年航程》《风从远方来》《HOLD住》《梦中的村庄》《旗帜》《让我为你唱首歌》《薪火征途》《愿你安眠》《在春天里拥抱》十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这些原创歌曲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体现出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又蕴含了蚌埠特色,展现出人民群众当下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这些作品将通过网络免费播出。同时,市音乐家协会计划将原创作品送到基层,现场为人民表演。

  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与会代表从各自的角度,结合各自文艺门类特点和蚌埠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并表示,站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文艺工作者要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聚焦讲好中国故事、蚌埠故事,着力展现和谐美丽的蚌埠形象。(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