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时间:2020-11-06 17:15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一项重要措施。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积极对照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加强基层设施网络建设,实施文化惠民项目,始终与区级保持步调一致,多措并举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让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召开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自蚌山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开展以来,纬二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要求在创建工作中,认识再深化,宣传再升温,措施再加力,督查更细致,考核更严格。强化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差距补短板,总结提炼好各自的亮点、特色,形成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完善基础建设提升文化服务能力纬二路街道在建设中按照以改扩建为主的思路,坚持品质供给、精准供给,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城乡居民夜间文化休闲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目前已经建成了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3处,总面积达1000㎡。设立了蚌山区图书馆纬二路街道分馆和纬一、爱国巷社区阅读点等,图书储存量达4500余册。

  积极开展活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每个社区招募3支文艺队伍开展各类文艺演出,通过参加了各级各类展演,大力宣传了街道基层文化阵地。同时积极开展“编外妈妈”、“彩虹小课堂”等系列特色活动,关心关爱辖区妇女儿童,积极邀请辖区弱势群体参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提高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满意度。

  下一步,纬二路街道街道将继续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及文化阵地宣传,统筹发展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资源充足、设备齐全、服务规范、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刘颖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