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黄庄街道:念好“三字诀”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时间:2020-11-10 10:44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黄庄街道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不断深化认识、创新方法。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念好“三字诀”实施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市容市貌精细化,有效迅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队伍建设突出一个“精”字

  黄庄街道整合辖区资源,汇聚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辖区单位、“红马甲”等基层力量走进网格,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无盲点的管理队伍。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升队伍管理能力,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方法。

图片5.png

  网格治理突出一个“细”字

  采取区域化,网格化管理,从实践中探索出“网格化+微信群+小喇叭+铁脚板”的工作方法,辖区55个网格同步,逐项对标、精准突破,把问题在网格内解决。并加大对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的管理,开展大清扫等活动,加强整治力度,有效提升辖区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城市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图片6.png

  督查考核突出一个“严”字

  街道成立督查小组,采取不定时、不定巡查区域的方式,对各网格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网格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督查发现问题计入考核,加强制度的约束力,确保治理成效长效化。

图片7.png

  下一步,黄庄街道将继续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坚持重心下移,构建权责明晰、管理精细、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糟心事、闹心事”放在心上,用实打实的行动把一件件实事办实办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韩琪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