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一线脱贫故事】小乡村来了“驻村医生”

时间:2020-08-24 09:32

  “我们在村里也能看上县里面医生的专家号了。”在固镇县城关镇张桥村,一场“百医驻村”的义诊活动正在村卫生室里举行,贫困户张大爷患有冠心病,需要定期检查,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询问了张大爷的病情后,对其进行了简单检查,发现并无异常。“年龄大了,去县里一趟不容易,现在专家经常会来村里义诊,对我们来讲实在是太好了。”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收官之年,农村地区健康扶贫,特别是防止重点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显得尤为重要,也是不断巩固扶贫实效的关键。

  固镇县选派5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对贫困村和薄弱村卫生室进行帮扶,派驻人员按照健康脱贫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足农村居民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一边为当地村民看病,一边带教当地医生。作为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的医生,驻村医生除了要承担村医职责外,还有一项尤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提升乡村基层医疗的总体水平。“村里医疗资源薄弱,他们医生驻村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援,我们也能向他们多多学习提高水平。”(记者 李旭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