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固镇县 “一组一会”已商讨事项上千个

时间:2021-01-25 09:11

  记者从固镇县委组织部获悉,目前,该县“一组一会”组建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共组建972个党支部(党小组)、972个理事会(议事会),商讨事项1012个,通过激活社会治理末梢,积极推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五治融合”。

  统筹结合抓组建。结合“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在落实“三报到”“三走进”“四访”等12项重点工作过程中,县乡党委书记及其班子成员督促指导村和社区党组织抓好“一组一会”组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社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深入村和社区开展精准指导。

  示范引领抓组建。固镇县确定了“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组建思路,明确各乡镇先行在“五星”村党组织、县城社区开展组建试点,然后再全面推开。截至目前,在1月12日全面完成44个村和社区“一组一会”组建试点任务的基础上,其他184个村和社区也同步完成了组建工作,共组建972个党支部(党小组)、972个理事会(议事会),商讨事项1012个。

  强化指导抓组建。为确保“一组一会”制度得到有序有效落实,固镇县委组织部编印下发《工作提示》260余份,将“一组一会”组建的目标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时限等予以明确,确保乡村在组建工作中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确保“一组一会”制度落实规范有序、稳妥有效。同时,还将“一组一会”制度推行列入一季度组织生活提示单,强化业务指导。(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