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1-19 11:02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利用“两节”期间,在全区营造“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浓厚氛围。1月15日,由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小蚌埠镇联合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刘笑鹏针对社区老年群众防范意识差,容易陷入金融犯罪陷阱的特点,以套路贷和非法集资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黑恶犯罪案件中的套路贷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模式、作案手法以及如何识别等。听完讲解后,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讲解结束后,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荷花园社区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来到社区广场,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法治手册、讲解“扫黑除恶”知识、解读相关法律常识以及设置服务咨询台等形式,向居民宣讲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举报方式,鼓励群众踊跃提供犯罪线索,共同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通讯员 郭健 胡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郭健 胡娜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