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构建高效课堂彰显智慧魅力

时间:2020-10-12 14:59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智慧课堂展示课活动在淮上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淮上区教育局和淮上区各校近百名教师进行了听评和观摩。

  

  本次活动旨在将“畅言智慧课堂”渗透到教师的日常课堂教学中,落实基于问题、基于情境、高阶思维、高效互动、富有人文的“智慧课堂”。

  来自全区不同学校的五位青年教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艺术,充分彰显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的魅力。尤其是来自淮上实验小学的董佳韡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一课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堂上实现了即时提问、限时答题、数据即时统计、实时互动、学情现场调查,展示出了平板教学的灵活性、高效性和互动性,凸显了智慧课堂系统的优势,给听课老师不少启迪。

  “教师们主动学习,做教育改革的实践者和促进者,利用好一体机和平板等智慧教学手段,激发学生潜能,构建具有鲜明时代气息的生命课堂。”淮上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高乃明在对活动点评时说。(通讯员 陈华芳 朱严严 记者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华芳 朱严严 记者 李学舜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