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让老人也能“玩转”智能手机

时间:2022-09-02 10:12

  “课堂开办得特别好,经过几堂课的学习,我现在已经学会用微信发朋友圈、加好友、打视频电话了!”8月31日下午,在淮上区淮滨街道陶然北岸社区的“老年智能手机”课堂上,老人杨安琼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3点,“老年智能手机”课准时开始,现场有20多名老人听课。在一个多小时的教学活动中,老师一边在大屏幕上演示讲解,一边手把手地进行辅导,修改昵称、添加好友、拨打电话、扫码付款、发送位置……在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老人对微信各种基本操作逐渐了解、掌握。老师耐心地教,“学生”用心地学,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活跃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张晴晴老师(右)现场指导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我们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00多人,多数老人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但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无论是去医院看病,还是去农贸市场买菜,或是疫情防控扫码,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运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姝娴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个现实,结合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社区于8月1日正式开设了这项免费课程,每周三下午授课,时长一个半小时,授课信息一发布就得到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近150人,每次上课都是好评如潮。

  年逾八旬的张志猛,是培训班里年纪较大的学员,但也是培训班里的“尖子生”。经过几次培训,他已经基本掌握了打电话、注册安康码、查看行程码、视频电话、网上预约挂号等操作,学习劲头越来越足,“老年智能手机课堂办得非常好,既解决了我们在生活中的困难,让老年人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利,晚年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张志猛说。

  让老年人学会使用手机,促进老年群体融入数字时代,不仅是陶然北岸社区关爱老年群众的生动写照,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的具体实践。据刘姝娴介绍,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开展更多针对老年人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群众享受到社会进步带来的成果。(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余亚楠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余亚楠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