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怀远县机关效能建设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4 09:35

  这几天,淮西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乃勇的心情跟天气一样,神清气爽。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申报材料在有关部门的帮办下进入申报程序,企业的精米成产项目申报也是“一路绿灯”。老常说:“机关效能建设促进政府帮办,让俺们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上“抄近道”走直线,干事创业一顺百顺。”

  怀远县机关效能建设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大力倡导“企业只管抓生产、程序政府帮着走”的服务理念,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千干扶千企”行动为目标,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积极谋划加快实体经济振兴的新思路、新方法,变“企业上门”的被动服务为“政府上门”的主动服务,变“批量配置”的刚性服务为“私人定制”的柔性服务,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将政策红利转换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通过“双联双帮”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

  该县还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分级帮办服务机制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县领导挂钩帮办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县级机关部门和单位、乡镇政府挂钩帮办辖区内重点企业,着力实现帮办服务全覆盖。县效能办担负起监督企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除了落实好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的主体责任,还要做好融资、用工、物流等帮办专项服务项目的落实。全县形成了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做到主动帮忙不添乱,服务到位不越位,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长远发展。天兆石榴产业园涉及多个乡镇,企业用地、融资、产业用工压力大,县多部门联手形成帮办合力,协调解决了资金、用地、用工中出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产业园负责人坦言公司能实现“规模化”发展,是企业从地方政府借得了“东风”。

  据了解,怀远县的机关效能建设为“五帮五送”厘清了责任,畅通了企业供应链、销售链、物流链、资金链、人才链。同时,为“一企一策”开出政策清单,帮助110多家民营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吴高翔 孙永光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