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怀远县: 家门口就业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时间:2023-12-26 08:12

  今年以来,怀远县聚焦困难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以纾解企业用工难题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点亮幸福生活。

  “现在基本上能适应工作节奏啦。”12月21日,在怀远县某政府部门办公室,20岁出头的小陈,正在熟练地准备材料。而几个月前,小陈还是省内某高校毕业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无意中,她发现老家发布的见习岗位招聘信息,立刻报了名。小陈说,见习期一年,每个月有2000元见习工资,会好好利用这个缓冲期找工作。

  今年,像小陈这样的见习人员,怀远县招聘了243人。今年,该县共开发1015个见习岗位,广泛分布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岗位工资都是2000元/月。对于企业提供的岗位,政府给予1400元/月的补贴。”怀远县公共就业(人才)中心主任潘杰介绍,岗位信息会定期发布,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均可报名,报满为止。

  除此之外,怀远县人社部门还在各社区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摸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分布情况和经营实体招用工情况。

  今年58岁的孙善玉,,在社区登记后已超过9个月没找到合适工作,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县人社局主动联系我,给我安排了一份保安工作,有社保,月底到手2400元左右。”孙善玉笑得合不拢嘴。

  “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是年纪较大或技能不强。”潘杰介绍,通过补贴社保单位承担部分的方式,积极邀请企业参与,为这一群体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今年以来,全县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600个。

  “县人社局经常邀请我们参加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我们都是积极参与。”安徽吉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谢飞介绍,已有10名残疾人员在企业就业,同工同酬。“眼下,年底用工需求旺盛,我们正与县人社局积极对接。”

  将岗位送到工人家门口,将工人送到企业大门口。新年到来前,持续4个月的“春季攻坚招聘行动”已在怀远各地悄然拉开帷幕。

  “我们已经到企业和各乡镇进行摸底。”怀远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康康介绍,正梳理形成企业招聘需求清单和返乡就业人员需求清单。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将在全县密集开展40次以上招聘活动。“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开展一次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潘杰介绍,遇到庙会还会额外举办招聘会,每次均提供20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除了线下,线上每个月至少举行一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03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80人。”陈康康介绍,怀远县“三公里”就业圈已在全县33个城市社区进行,实现城市社区100%覆盖,并不断向乡镇下沉。(融媒体记者 谢勋章 通讯员 唐福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谢勋章 唐福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