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怀远县法院通过“云法庭”审理、调解纠纷

时间:2024-01-22 09:34

  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民一庭运用“云上法庭”,在夜间开庭审结了一起标的额超5000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让双方当事人将证据材料及证明目的准备齐全,进行交换,运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此案,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审结案件。至此,一起诉期半年的纠纷案件被便捷、高效、成功化解,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度,更有“温度”。2023年,怀远县法院通过“云法庭”审理、调解纠纷1139件。

  近年来,怀远县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立案“不打烊”、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的非接触式司法服务,将线上审判与线下办案相结合,为群众提供线上立案、网上开庭、在线调解、司法确认等诉讼服务,高效化解涉企纠纷,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群众诉讼成本和司法资源,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持续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提升了审判工作质效。

  “通过‘云法庭’化解民商事纠纷全程历时短,当事人‘零成本’支出,减轻当事人诉累,民商事纠纷能够更好、更快解决,满足群众安全、便捷、高效的解纷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谈到“云法庭”助力多元解纷,怀远县法院民一庭庭长张乃邓介绍。

  充分发挥“云法庭”的审判和调解功能,怀远县法院健全“线上线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组建民商事速裁和快审办案团队,在法官的指导下开展线上诉前诉中调解工作;通过府院、政企、金融联合等多种力量,凝聚合力来强化行业调解,推进诉源治理,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效率,为群众营造了“环节更少、程序更简、时间更短、效率更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怀远县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云上法庭”的审判职能,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便利,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供公正高效司法服务保障。(刘流 周子琪)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周子琪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