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高新区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时间:2020-07-14 15:52

  6月至8月是安徽省防汛的关键时期,时下正值梅雨季节,蚌埠市降水明显增多,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蚌埠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坚持“以防为主、早备不懈、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平稳安全渡过汛期。

  开展全面排查。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明确主要领导负责防汛抗旱全面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在抓好各自联系村防汛抗旱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负责相应的重点险工险段。由联系村的班子成员牵头,以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成员为主,对各自辖区或责任范围内的河道、堤防、涵闸、水库、排灌站、排灌沟渠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设备,以及农村特困户、五保户的住房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组织机械对各排洪沟渠进行及时清淤疏通,对查出的问题逐个迅速加以整改完善,确保能够安全渡过汛期。

  落实物资储备。为保障特殊情况下抢险救灾的需要,天河科技园根据防汛工作实际情况,储备足量的编织袋、土工布、木桩、石子等防汛储备物资,做到材料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和运送车辆“四落实”。对应急防汛物资进行清查梳理和维护保养,确定专库专人管理、统一调用和合理调配。对能够正常使用的防洪物资严格落实定置摆放,确保物资使用的合格率。

  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成立应急小分队,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防范,随时排除各种险情。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重要汛情、旱情、险情,确保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同时加强后勤保障,要求下辖各村、各单位能够第一时间接受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动,为抢险服务、组织提供所需的人员、机具、车辆等救援物资,尽最大的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蚌埠市政府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