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四未成年人合伙盗烟 民警紧盯一周破案

时间:2020-08-24 14:42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蚌埠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孝仪派出所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多破快破小案,守护一方平安。

  2020年8月13日,孝仪派出所接到天河科技园姚郢村超市香烟被盗警情。民警闻讯而动,迅速赶到现场向超市老板了解有关案情,并通过超市内的监控锁定了三名可疑人员。但由于监控比较模糊,一时无法确定三人身份。通过民警走访调查,有群众反应经常在本村见到这几个人,但不知道具体叫什么。民警得到这一线索后,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各个班组,并加强对姚郢村的巡逻,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守工作。

  8月20日晚上,民警发现一名与监控中可疑人员相似的男孩,遂上前盘问,见男孩表情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在监控视频面前,男孩承认了自己和另外三名男孩一起盗窃香烟的事实。在男孩的指认下,民警于21日将另外三名嫌疑人员抓获,该三名嫌疑人对盗窃超市内香烟的事实亦供认不讳。其中三名男孩因未满十四周岁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对其中一名已满十四岁的嫌疑人给予了拘留五天不执行的行政处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未成年不是法外之地,教育未成年人是每位家长应尽的义务,家长们应严加管教,正确疏导,切莫让自己的孩子走向歧途。(通讯员 李保祥 宋加展)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