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破小案帮小忙 彰显民警为民服务本色

时间:2020-09-09 16:50

  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秦集派出所始终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一天内,通过打侵财、救助群众等多破小案,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0年9月5日上午11时许,秦集派出所接到秦集镇村民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电瓶车被盗,值班副所长麻涛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案发地附近有一个监控探头,但监控视频较为模糊,不能准确辩识嫌疑人面部特征。民警立即在周边开展摸排走访,并在指挥中心监控室的帮助下,查看大量监控视频,通过反复比对,最终确定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确定嫌犯身份后,副所长麻涛又迅速带领民警开展抓捕工作,通过几小时的蹲点守候,并在分局指挥室的协助下,最终在其住所地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民警立即在现场展开搜查工作,找回了被盗车辆,同时还查获其他来历不明的电动车四辆、电动车电瓶十余块。

  秦集所在分局刑侦重案队配合下,立即对嫌疑人展开突击审讯,经过一夜的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从最初的沉默抵抗,到最终心里防线彻底崩溃。交代出2020年6月以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在蚌埠市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核实被盗电瓶车三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9时30分许,秦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蚌埠中粮大道和高新路交叉口,有一位少女迷路了,接警后,民警韩国昌带领辅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迷路的是一名刚满18岁的少女,民警简单询问得知,该少女与其弟弟租住在本市某小区,下午外出学习驾照到傍晚,因路线不熟,天色渐黑,该名少女迷路了,遂通过借用路人手机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驾驶警车将该少女护送到家。

  虽然派出所工作繁杂琐碎,细小入微。但却体现了服务大民生,体现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秦集所勇于担当,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李广伟 刘洋)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