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蚌埠高新区:做好“三篇文章” 高质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0-09-25 15:35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在推动产业集聚上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道路,以增量带动存量,不断在推动产业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上持续发力,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和特色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今年前个七月,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高于全市平均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4.4个百分点。

  升级传统产业,做好“老树新枝”文章。支持民营企业围绕“互联网+制造”、“龙头+配套”、“集约+循环”,开展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实施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目前,已建成省级智能工厂1个,省级数字化车间6个。新增“安徽工业精品”3个,省级新产品17个。新增1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共2家企业获此认定。

  培育新兴产业,做好“插柳成荫”文章。支持凯盛科技、大富科技、德豪润达等上市公司发展,目前,围绕新型显示器件重大产业工程、硅基新材料重大产业基地、OLED、智慧消防、先进医学、5G通信、光通信设备等5个重大产业专项,形成了“1+1+5”新兴产业发展新格局。

  推进创新创业,做好“育种蹲苗”文章。实施科技企业倍增和工业攻坚行动,重点围绕硅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的核心技术,探索“园区+招商+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位一体推进模式,孵化培育一批高科技小企业,逐步形成一支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后备企业队伍。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切实稳定企业预期和信心,打造一批在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汤文波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