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经开区多措并举关爱职工

时间:2022-09-06 10:00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造关心关爱职工的浓厚氛围,经开区总工会加大服务职工普惠化工作力度,开展“四送”活动为辖区企业和职工提供帮扶关爱。

  “送清凉”。高温天气以来,经开区采购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物品630份,深入全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业企业、核酸采集点集中开展“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高温作业岗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困难。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问物资4.9万元,覆盖6家企业、2个项目工地、1家镇卫生院、14个村卫生室、18个核酸采样点。

  “送助学”。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题,经开区总工会对照帮扶文件对瑞格电子等6名今年考入普通高校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按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相对困难职工家庭的标准发放助学金,勉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学业有成。

  “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近期,经开区总工会向150名今年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为他们在高温天气出行工作提供一份安全保障。该保障计划保障期为一年,在保障期内职工出现工伤和意外事故后均可申请赔付,伤残赔付额最高40000元。

  “送体检”。为切实让困难女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经开区总工会为20名困难女职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通过开展”两癌“检查,进一步提高女职工对宫颈癌、乳腺癌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意识和对健康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自我保健意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