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严实并举 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3 16:5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民政局把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民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死守,以确保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无恙。截至目前,龙子湖区6家养老机构298位老人生活、健康状况良好,无一例疫情密切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

  春节前夕,面对突发的疫情形势,区民政局意识到老年人是易感染人群,而养老院又是老年人集中的地方,如果出现一例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区民政局提早对区域内养老院进行封闭管理,明确要求做到“三个不”,即回家过年老人在疫情结束前暂不回来、家属暂不准进院探望、暂不接收新的老人入住。同时,家属如需探望,可通过护工手机视频进行探望问候。

  为加强管理,从1月25日开始,区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全区5个养老院、1个乡敬老院,以每两人1组进行上岗值班,从早7点到晚7点,12个小时不间断监督值守,全程督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区民政局还建立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工作机制,要求各养老机构扎实开展机构内相关人员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摸排工作,开展每日两次消毒杀菌,对入住老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局领导每日带队值班巡查,并及时上报管理情况。

  为保障全区养老机构老人身心健康,除适时给老人健康体检外,1月27日起,专门指定一名副局长负责到市定点中药商店,按照市卫健部门配置的防疫配方,及时采购适合老人预防疫情的中草药,发给全区养老院熬制饮用,以提高老年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每天及时与区物资组联系,积极协调争取防疫物资,主动送物资去养老院,减少服务人员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其他生活物资采买指定超市统一进行配送,保障供应。现所有养老院已暂停集体用餐,改为工作人员送至居室用餐,避免出现聚集传染的现象。(朱永鑫 吕志峰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朱永鑫 吕志峰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