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安徽五河:农业保险 托底产业扶贫保实效

时间:2020-09-03 15:23

  日前,五河县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大新镇韩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传杰家中,为他送来了特别制作的“特色种植西瓜保险赔款”牌子,并告诉他9.5亩绝收西瓜的8550元理赔款已经全部打到卡上,何传杰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今年韩台村有12户贫困户共发展了70.2亩特色扶贫产业,其中西瓜58.7亩、红小豆11.5亩,受7月份持续强降雨影响,全部受淹绝收。“在接到理赔报告后,公司立即和县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查勘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灾情核查定损,建立理赔档案。”五河县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理赔员刘士良介绍,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以西瓜每亩900元、红小豆每亩450元的顶格标准予以赔付,12户贫困户共获得全额赔付金58005元,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该村发展特色产业贫苦户因灾损失。

  据了解,今年五河县大新、新集、朱顶等沿淮7个乡镇有499户贫困户低洼地种植的农作物受损或绝收。对此,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国元、人寿两家承保公司及时组织开展查灾核灾,开通贫困户受灾理赔绿色通道,优先赔保。截至目前,已有238户受灾贫困户获得保险赔付,赔付金额达29.9万元。“政府让我们参加保险,还给保险补贴,今年虽然遭受了几十年一遇的大水灾使我们庄稼淹了,但得到保险赔偿金后,几乎没有受损,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贫困户何传杰说。

  为了使发展产业的贫困户降低风险,可持续增加收入,今年五河县农业农村局把发展产业与“四带一自”民生工程有效结合,由县财政拨款500万元,用于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并出台《五河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商业保险补贴意见》,鼓励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户参加保险,对贫困户投保保费补贴80%。此举,让全县发展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有了托底保障,为发展特色产业的贫困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谢怀优 曹炳宏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