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聚焦“高质量”关键词 打造新阶段新禹会

——访禹会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

时间:2021-01-26 09:01

  “禹会区将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的目标,提振精神、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努力在新阶段打造一个新禹会。”1月25日上午,禹会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聚焦新使命,迈步新征程。禹会区将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以“高质量”为关键词,勾画跨越发展新蓝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转型中的老工业区吹响开放发展的号角,为我们提振了发展信心。” 陈常林表示,机遇与挑战相伴,面对新时代新考题,禹会区将聚焦工业转型升级,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承载能力。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双创产业园等专业化园区建设。2021年,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

  同时,聚焦自贸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以自贸区建设为牵引,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进出口粮食交易中心等贸易平台项目落地实施。支持蚌埠港现代物流园多方位发展,打造物流航运中心和综合口岸枢纽。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支持赤湾东方华东干线总部项目做大做强。依托航运和产业优势,支持水投集团、港航集团等总部企业落户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禹会区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努力为发展添“绿色”。陈常林介绍,禹会区将以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为抓手,加快大洪山生态修复进度。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持续巩固八里沟、迎河等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加快推进张公湖水质提升工程、应急水源地环天河生态环境治理、八里沟西部城区管网排涝工程等项目建设,擦亮发展中的生态底色。同时,围绕大禹文化,完成禹王宫修缮,建成禹墟遗址公园、黑虎山公园等项目。围绕非遗资源,加大花鼓灯等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实施启母石、文笔塔等文物保护修复,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全面实施民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陈常林说,禹会区着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一批学校工程加速推进。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投用禹会区人民医院、长青乡卫生院。开工建设皖北儿童医院、迎淮一体化健康邻里中心、海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加快健康禹会建设。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陈常林表示,禹会区严格落实“一组一会”制度,扎实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加快建立完善五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征程贡献禹会力量。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 景/文 刘 晨/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