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淮河社区:推进“严强转” 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9-03-22 10:37

  走在荆山路南侧人行道上,整洁干净的地面,清清爽爽的环境,让人心情也随之晴朗。可就在十天前,这里还是污水横流、臭味熏人的脏兮兮模样。说起家门口环境的大“变身”,居民纷纷表示,“是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哩!”

  市民赵军在金奥华府小区北门附近经营了一家餐馆,从年前开始,他就发现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经常有污水漫溢出来,不仅污染了人行道,还发出刺鼻的气味,路过行人无不抱怨。“问了几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一来二去就耽误了很长时间,事情也没有着落。”

  可最近,家门口突然来了施工队伍,对整个下水管道进行施工改造。把里面原先容易堵塞的管道换成了粗管,还将其结构改造,与城市地下污水管连通。自此,困扰大家几个月的漫溢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周边环境的“颜值”再次提升上来。

  这一切变化,都要得益于淮河社区的主动作为。结合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今年2月中旬,我市启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区淮河社区不走过场、不做虚功,坚持与自身工作统筹结合,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把道路剖开,将里面的细管拆除,换上更粗的管道,加上滤网,把管道往南侧的污水管上引,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堵塞漫溢的情况了。”经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淮河社区副中队长杨永说。

  民生无小事。“严强转”专项行动中,明确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最痛恨的“推”的问题。其中,要整治推诿扯皮、不愿担责的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促进问题解决。

  “金奥华府小区门口漫溢的问题,前期多次协调未果,后来我们把物业公司、居委会、商铺业主等多方召集在一起,通过协调会的方式,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由居民出一部分钱,剩下的政府出钱,通过施工改善,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经开区淮河社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孙翔表示,作为基层,敢于担当就是把推诿扯皮的事情,作为自己辖区范围之内的事情担起责任。“今后像类似这样的问题,我们要为老百姓多考虑,有问题敢担当敢作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