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蚌山区黄庄街道: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20-08-18 10:00

  为进一步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蚌山区黄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队员们头顶炎炎烈日,身扛高温酷暑,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整治街道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推动街道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早宣传。城市管理工作面广量大,繁琐复杂。为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黄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队员们通过社区设点咨询,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执法车辆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的标准、要求,通过主动沟通,细心劝导,进商入户,耐心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整洁美丽。

  勤管理。采取定点、定岗、定人、定责管理模式,整治街道辖区内主要街道、大型超市、学校周边、临街商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人行道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的停放朝向一致、整齐划一,确保非机动车辆秩序井然、停放有序。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全力规范城市“五乱”等各类违规行为。

  抓重点。根据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将“一场一巷一小区”周边环境确定为整治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地毯式”清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跟踪整改落实,确保不留一处死角,力争做到精细化、全覆盖管理。为防止治理效果反弹,街道建立健全巡查机制,严格落实“日巡查、日整改、”制度,强化长效管控机制,有效遏制违规行为反弹。

  下一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通过精细化城市管理努力把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韩琪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