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大庆街道党建引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时间:2021-08-04 09:29

  禹会区大庆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四个全覆盖”,有效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网格党支部全覆盖,让基层治理有“主心骨”。依托“一组一会”制度,街道将63个网格党支部建在小区,同时配齐配强63个网格党支部书记,有力延伸社区工作的服务半径,切实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业主委员会全覆盖,让业主维权有“新渠道”。通过社区党组织提名推荐、业主代表联名推荐、居民自荐的形式,共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33个。同时,社区居委会成员以合法方式进入业委会,形成业主主导、社区协助物业公司的管理模式,确保业委会各项决议既满足居民意见又贴合政府政策方向。

  自治组织全覆盖,让群众参与有“新平台”。社区全面建立居民协商议事厅,定期组织召开由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及业委会参加的议事协商会议,对老旧小区物业收费难、私拉电线、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共同商议,真正为居民参与基层自治搭建平台。

  物业管理全覆盖,让规范管理有“新提升”。把网格党支部延伸到物业服务链,通过建立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全面推进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颖 钮欣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