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大庆社区整治毁绿种菜行为

时间:2021-12-16 09:14

  在理想城小区西侧及明珠阁东小区拐角处,本应绿草茵茵的公共绿化区域,此前却被改造成了“小菜园”“自留地”。

  家住明珠阁小区的居民张女士说:“小区里一些业主不仅种瓜种菜,还囤水积肥,弄得蚊蝇滋生,臭气熏天。”

  有问题就要解决。针对这一情况,大庆社区负责人很快组织物业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商讨对策。根据大家的意见,社区决定拔除“菜园子”,开展补植复绿。

整治后:菜园不见了,绿植补上了,小区又见绿色生机。

  说干就干。12月10日,大庆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毁绿种菜行为进行整治。在清理现场,2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铁锹,开着挖掘机,在辖区内忙开了。

  在清理菜地前,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把菜地清理干净,逾期未清除的相关部门将组织人员清理。出乎意料的是,清除活动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加入到清理菜地的活动中来。有的用铁锹铲,有的干脆用手拔,将种在绿化带、闲置空地上的菜秧一一铲除。

  绝不能“见好就收”。12月12日,大庆社区负责人又马不停蹄开展复绿工作。物业公司与街道社区联手,还绿于民,让大庆社区更美更宜居。截至目前,共清出绿地3千多平方米,并逐步进行补植复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帅 钮欣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