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蚌埠6个乡镇登上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成绩突出“光荣榜”

时间:2022-05-25 10:09

  近日,记者走进怀远县双桥集镇赵圩村,村民屋前屋后有绿植点缀,道路干净宽敞,路灯造型别致。再往前走,发现村中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河岸上柳树随风舞动,走在树荫下,脚下的青草地软软的。如果村庄是近景,那么,远处金黄的麦田就成了背景色,记者随手拍一张照片,都是优美的风景照。

  “大家一起努力清洁村庄,美丽乡村越来越多了。”怀远县双桥集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王振忠告诉记者,该镇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双桥”的目标,以自然庄为基本单位搭建175个网格,85名镇干部全员参与,分包到自然庄,每个自然庄形成有1名镇干部、1名村干部、1名保洁员三人组成的网络员管理制度,从污水处理、长效绿化、卫生保洁、沟塘清淤、公共设施维护等九个方面,规范了双桥集镇村庄清洁行动长效治理体系。

双桥集镇小街村村庄美景

  “吃过晚饭,带孙子去村里的小公园遛一遛,风景和城里也没什么两样。”采访中,双桥集镇小街村村民王萍说,“以前,家门口杂物堆得很乱,现在,整个村子都清爽了,住着舒心。”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科科长陈华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18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三年来,蚌埠市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日前,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2019年以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成绩突出的地区,光荣榜上,蚌埠市怀远县兰桥镇、双桥集镇,五河县申集镇,固镇县新马桥镇、刘集镇和禹会区长青乡入选。

  固镇县濠城镇刘祠村、五河县城关镇胜淮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禹会区宗洼村美丽乡村规划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成功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陈华介绍,近年来,蚌埠市在美丽乡村省考核验收中,一直保持“皖北前列,全省先进”的好成绩。(记者 周芳林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