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获批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时间:2017-12-04 10:35

  日前,省发改委发布了“2018年省级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我市获批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每年因此获得300万元以上省节能与生态建设专项资金,用于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在绿色发展试点示范中,我省通过开展节能示范城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和低碳城市试点等5类“绿色”试点,加快推进美好安徽建设。与蚌埠一并获批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还有合肥、黄山、宣城等三市。

  “2015年底,我市获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经过两年的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科长许海涛介绍说,我市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制定了《蚌埠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强化追责问责,并花大力气降低能耗、改善生态。

  此次入选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对蚌埠而言,不仅意味着新机遇,也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许海涛介绍说,我市将争取在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探索和体制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从而树立区域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据介绍,我市将生态文明建设细化为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科技进步、节约循环高效利用资源、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建立生态文化体系、体制机制创新等7个方面的任务。以重点工程建设为切入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蚌埠日报-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