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09:07

  10月21日上午,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分别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市民关切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2月19日蚌埠市报告末例新冠肺炎病例起,截至10月20日,我市已连续24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经济社会秩序日渐恢复。但目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国内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疫情反弹,一些城市冷链食品检测出了阳性样本,青岛市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这给目前的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发布会上,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以及新冠肺炎双重叠加风险,市卫生健康委为公众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希望大家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夯实预警监测、医院救治、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四大阵地,营造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坚决打好全民防疫持久战。

  市市场监管局就近期我市针对冷链食品开展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8月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919人次,排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128家次,水产经营户579家次,商场超市316家次,餐饮单位2247家次,排查建档冷库409家,摸排各类冷冻冷藏肉品进货量143.159吨。开展集中执法行动3次,查获无中文标识的牛腱、牛肚、牛筋等冷冻肉类制品193件,对4名违法行为人立案查处。

  市公安局就青岛出现本土病例后,我市涉及青岛疫情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10月20日24时,市公安部门共核查涉及青岛疫情人员1758名,有力配合了卫生健康部门的流行性病学调查工作。对于在核查过程中,部分群众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行为,市公安部门提醒,请群众在收到公安机关拨打的核查电话时,耐心接受询问。公安机关会对询问的内容及群众的身份保密,不会因为核查工作泄露群众隐私或者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对于卫健委通过综合分析认为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请按照要求检测,防止因发现不及时,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如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