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李平: 怀揣梦想 在创新之路上孜孜以求

时间:2021-02-23 08:55

  从一个几十人的辅业项目,到PVC用环保热稳定剂助剂细分领域龙头;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销售过亿的“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安徽佳先助剂股份有限公司经历了市场血与火的考验,跨越了数不尽的历史难关。这其中,离不开创新的力量。

  作为佳先股份研发创新技术负责人,李平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生命和发展的动力,带领产业创新团队不断致力于环保型PVC热稳定剂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22年来,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员,逐步晋升为化验室主任、技术部部长,再到如今的副总工程师,一步一个脚印。在他看来,研发产品首先心要沉,要有钻研精神,为了研发一个新产品,他常带着研发人员反复试验,废寝忘食。

  “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这是李平在茶余饭后探讨交流工作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凭借着较强的研发能力,他改进传统工艺,打破常规思路,坚持技术革新,先后参与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安徽省重点研究开发项目等多个重点研究项目,主持研发多个项目解决了产业化生产中收率低、耗用大、质量差、效率低、三废处理难度大等技术难题。

  在一次又一次的技术攻关中,他的科研之路越走越宽阔,也越走越坚定。他参与制定的《硬脂酰苯甲酰甲烷行业标准》《二苯甲酰甲烷行业标准》获得发布实施,4项发明专利和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开发的多个项目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引领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创新一小步,企业前进一大步。2019年佳先股份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净利润3500万元,出口创汇819万美元,经营业绩显著。在创新研发的优势背景下,公司现已顺利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审核及中国证监会批复,并完成公开发行,成为全国首批、安徽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精选层企业。

  “作为一家在环保热稳定助剂领域拥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持续的产品、技术、工艺创新是不断巩固竞争优势的关键。我始终认为科技只有转换成生产力,才能体现其真正的意义。”怀揣梦想的李平在创新之路上孜孜以求。对于今后的打算,他早已做出了规划: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未来5年里,在发挥现有技术优势的同时,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夯实人才储备,积极建立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在已有研发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架构体系重构,打造国内一流的研发中心,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为公司主板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获评蚌埠市首批“大禹英才”,李平在满怀感激的同时,也深感肩上重任。他说:“蚌埠市人才办出台了一系列生活保障、创业扶持、科研补助等具体政策,为越来越多高学历、高技能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成长的空间。作为其中一员,我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在关键岗位发挥积极作用,为蚌埠早日建成‘三地一区’两中心贡献力量。”(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