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固镇县“三强化”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时间:2021-03-08 08:59

  上下“一盘棋”,强化协作联动。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固镇县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的由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生防疫、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联合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规范培训行为。2020年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按照属地管理、分层管理要求,参照县级组织机构,各乡镇政府成立了以乡、镇长为组长的民办教育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措施,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

  念好“紧箍咒”,强化对标整治。落实年检制度,按照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及实施意见、审批条件、办学行为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年检工作。根据《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在市教育局指导下,从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广告发布、收费退费等培训行为,规范教师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管,两年多来,该县取缔17个、整改13个、审批3个、拟审批2个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的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增强,培训行为明显规范。

  管好“责任田”,强化奖惩机制。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固镇县民办教育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结合固镇县民办教育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常态化监管。实行黑白名单公示制度,公布2批共计8个黑白名单。鼓励举办者申报校外培训机构星级评定,现有1家培训机构评定为市4星级校外培训机构。同时,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并在整治中推广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引导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王锋)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