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展览举行

时间:2021-04-16 09:01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市委国安办主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展览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国安办主任高尚参加。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蚌埠军分区、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等十余家单位,围绕政治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生物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等十余个专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领域国家安全防范知识及典型案例,吸引众多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和市民驻足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市国家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是重要的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同时承担维护政治安全、海外安全保卫等职能,严格依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和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此次展览为期4天,其间各县区和市直单位、驻蚌单位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