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学党史红色公交专线

向着初心和使命,出发!

时间:2021-04-20 08:50

  “欢迎乘坐‘渡江总前委 红色孙家圩’学党史公交专线。”4月19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车内音乐和温馨提示,崭新的红色专线向着初心和使命出发了。

  “车内环境好,线路设计也很亲民,以前坐车不由自主就想低头看手机,现在可不了,这满车厢的党史知识,学都学不完咧。”乘客胡玚首先上车尝了鲜,“这周末我要带娃娃来再坐一次,让孩子从小就能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

红色专线公交车在孙家圩公交首末站即将发车。记者 郭雷 摄

  明亮整洁的车厢,干净舒适的座位,热情周到的服务……除了这些“基本款”,红色专线还有自己独有的红色印记。记者坐上一辆以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介绍为主题的公交车,抬头可见车内灯箱展示着孙家圩子旧址相关知识介绍,车载电视滚动播放着党史教育宣传纪录片、蚌埠革命红色纪录片和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宣传纪录片,车厢右侧的红色阅读站放置着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宣传画册等,乘客可在乘车中根据兴趣爱好取阅。

  随意挑选一个座位坐下,抬头就能看见前方座椅椅背上的相关党史知识,拿起手机扫一扫车辆前方的二维码,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介绍(H5)和语音讲解就被直接推送到手机上。如此一来,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让人仿佛再次走入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据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韩玉蓉介绍,该专线共投入6台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从航华苑首末站至孙家圩子,途经23个站点,按照“一车一主题”,通过车内电视、灯箱、椅背广告等部位宣传中国革命史、改革开放史、蚌埠革命史和红色精神谱系等内容,利用沿途公交站点灯箱广告、站牌介绍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历史,在车厢内设立红色阅读站,形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促使广大乘客在乘车途中了解、学习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十米车厢变身为“流动党史课堂”,让乘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进美好生活。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