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政协十四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杨森主持

时间:2021-04-30 08:51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就“打造城中淮河两岸景观带,加快建设美丽生态蚌埠”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副市长王庆武,副主席杨金城、鲍子雨、冯燕娴、冯中元,秘书长汤林军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打造淮河两岸景观带,加快建设美丽生态蚌埠”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就科学编制规划、项目谋划推进、优化生态环境、特色历史文化遗产展示、要素保障、打造城市“会客厅”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水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森指出,把淮河流域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的良好生态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四五”发展重要目标。打造城中淮河两岸景观带,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营商环境,事关群众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对淮河两岸景观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长远的发展眼光和思维,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到相得益彰、和谐共生。

  杨森强调,“靓淮河”既是今年全市工作主线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拥河发展的思路,坚持主城区淮河生态景观带建设与蚌埠历史文化、自然人文景观相结合,与城市道路交通相结合,与水利工程建设相结合,用足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在提高防洪能力的同时,不断拓宽城市空间,持续修复淮河生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对淮河蚌埠段综合整治,扮靓沿淮风景线,实现“河湖清亲两岸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知名度、美誉度。要持续关注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王庆武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和运用好这次协商会成果,围绕“靚淮河”、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良好生态,聚焦加快推进城中淮河两岸景观带建设,切实组织好、规划好、推进好、协调好、保障好,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