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首笔错币种提款落地

片区企业将获得更丰富的“源头活水”

时间:2021-04-30 08:55

  《推进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实施当天,首笔错币种提款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落地,意味着片区内企业获得更丰富的“源头活水”。

  4月25日,一家企业通过中国银行,顺利办理了100万元的人民币融资。这是一笔跨境融资,而且签约币种是美元。“按照过去的做法,签约币种、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必须一致。也就是说,如果签约币种是美元,就只能用美元提款,再兑换成人民币在境内使用。”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负责人周行介绍,因为境内外存在汇率差,企业可能会承受一定损失。而自主选择提款币种,更利于企业实行汇率避险。

  不久前出台的《推进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为政策创新开了绿灯——放宽要求,允许试验区内企业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与签约币种不一致,扩大企业融资模式的自主选择权,充分释放了企业的经营活力。政策公示期内,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就主动筛选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内目标企业挖掘潜在需求,积极向银行和企业宣介政策,召开业务联系会为银企牵线搭桥。在《细则》公布当天,指导辖内中国银行为企业完成了首笔错币种提款,成为全省第一个“吃螃蟹”的片区。

  就在当天,蚌埠国显科技也办理了首笔经常项下优化单证审核的国际汇款业务,金额25.1万美元。“过去企业出口要先把单据凭证提供给银行,审核完成后才能结汇。现在银行优化审核流程,迅速结汇,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采访中,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蒋纹介绍,两项外汇创新业务的首发落地,进一步推动了跨境人民币扩大使用,便利企业更加灵活选择融资币种,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为企业发展加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